top of page

安南區

天主之母傳道所

​|歷史敘述

成立日期:2003年
本堂主保:天主之母
首任本堂神父:賈滿瑞神父

歷史敘述


2000年鄭主教到義大利馬切拉塔教區訪問,拜訪了該教區主教,並邀請派遣二位神父到台南工作。2001年賈滿瑞、賜和平二位神父在12月8日聖母無染原罪節,從馬切拉塔來到台灣的台南教區。這時主教已經在安南區買了一間房子做為傳道所。


2002至2003年,二位神父學習中文,在高雄一年,在台北輔仁大學一年。


2003年9月二位神父開始在安南區工作,馬切拉塔救主之母修道院派遣兩位修士加入神父的傳教工作。首先開始修建工程,使原先的民房成為現今傳道所的樣貌。並於2004年1月2日慶祝天主之母傳道所成立。神父及修士們每星期拜訪附近的居民。另有開班免費教授義大利文,藉此吸引年輕學子,傳播基督福音。安南傳道所目前有新慕道之路團體在此,並有由教宗派遣而來的三個傳教家庭,協助傳教工作,他們分別是:來自義大利的江瑪谷(MarcoCianferoni)夫婦和九個孩子,在台灣傳教已經24年;西班牙的孟斐楠(Fernando Montes)夫婦和他們的女兒,在台灣傳教已經11年;剛來一年涂滿瑞(Manuel Trujillo)夫婦和六個孩子,來自尼加拉瓜。安南傳道所藉由神父、修士、傳教家庭與安南新慕道之路團

體兄弟姊妹,所開展的福傳使命,能蒙天主的降福,吸引更多的人認識教會,在這廣大的安南區,正式成立一個基督徒堂區。



歷史敘述

​|歷任本堂

歷任本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