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份可以給您一輩子家庭幸福美滿的信仰

趙光超

2021年10月18日



人類一生都在追求,什麼事對生命是可以永恆的,可以改變生命的價值。一件寶物嗎?一種藥物嗎?或是一份宗教信仰。一份可以給您一輩子家庭幸福的宗教信仰。綜觀各種宗教信仰,以孔孟思想為主的道教,現在也不談孔孟思想了。人們到廟裏或者在家庭中拜拜,向眾神祈求平安健康,但是未能教化人心。基督信仰團體,多數對於耶穌的福音,有所刪減,翻譯也不容易了解。只有天主教教會,傳承二千多年,留下一部全球人類有口皆碑,讚譽有加的經書-聖經,以耶穌出生為界,分為新舊約兩部份,尤其以登錄耶穌的思維勸導與指示應走的道路,四部福音,對基督徒而言更為重要。


天使向瑪利亞報喜訊,聖神將降孕在聖母母胎中,耶穌降生,同與大聖若瑟成為一個完整的家庭。主啊,因為祢的愛,讓我平安喜樂渡過這近三十年來的婚姻生活,雖然充滿了困難和挑戰,但在同一信仰,同熱衷於研讀聖言下的薰陶,夫妻之間口角和衝突減少了,也更加了解對方,彼此互相體諒,婚姻生活因為有愛,家庭更加美滿了。「厄書:五,20–33所言,為一切事,要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名,時時感謝天主父;又要懷著敬畏基督的心,互相順從。你們作妻子的,應當服從自己的丈夫,如同服從主一樣,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這身體的救主。教會怎樣服從基督,作妻子的也應怎樣事事服從丈夫。你們作丈夫的,應該愛妻子,如同基督愛了教會,並為她捨棄了自己,以水洗,藉言語,來潔淨她,聖化她,好使她在自己面前呈現為一個光耀的教會,沒有瑕疵,沒有皺紋,或其他類似的缺陷;而使她成為聖潔和沒有污點的。作丈夫的也應當如此愛自己的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一樣;那愛自己妻子的,就是愛自己,因為從來沒有人恨過自己的肉身,反而培養撫育它,一如基督之對教會;因為我們都是他身上的肢體。『為此,人應離開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為一體。』這奧秘真是偉大!但我是指基督和教會說的。總之,你們每人應當各愛自己的妻子,就如愛自己一樣;至於妻子,應該敬重自己的丈夫。」


天主教教會,以天主是愛關懷家庭。主教團成立家庭志工服務團隊。在男人與女人,決定成立家庭之前陪伴,以懇談方式進行彼此相識,在婚後以諮詢方式,解決家庭問題。成立夫妻團體聚會分享,溝通、傾聽、感受的課程學習。台南教區家庭委員會成立已來,人手短缺,一直以來還在起步階段。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和社會的和諧,誠摯邀請各位親愛的夫婦加入我們的團隊,共為家庭服務,滿全聖家的家庭幸福美滿使命而努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