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只要順服天主的引領,憤怒與焦慮將消失無蹤

朱瑞鼎

2021年11月18日

主內兄姊好!


繼去年(2020年)3、4月與本堂(東門堂)兄姊一起做「和聖方濟沙勿略祈禱30天」的祈禱後,現在又再次面臨主日彌撒的暫停及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不安,我也再度感到需要天主陪伴。所以又重新開始,繼續每日晨讀與祈禱,祈願煩亂中覓得寧靜平安與收斂(和聖女大徳蘭祈禱30天)、靜觀中如稚兒般純然交託給上主(和聖女小徳蘭祈禱30天)、生活中順服天主引領並獲得天主釋放心靈(和聖方濟沙勿略祈禱30天)等等恩寵。


其實我並不是每次都乖乖坐在祈禱小角落祈禱,而是每天清晨一大早,唸完玫瑰經後,感覺心神準備好讓天主帶領時,便開始每日的晨讀與祈禱。感謝天主,這段期間著實讓我不斷地收穫聖神平安與剛毅的果實、收斂交託而非成就、順服天主而減緩了不少壓力與焦慮。「一切會過去,上主永不變。有了天主,一無所缺。只要有天主,一切便足夠。」「在和天主的互動當中,我們都是很小的小孩子。我們本來就是小孩子,不必希望成為別的。」「只要順服天主的引領,憤怒與焦慮將消失無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