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教宗為“受傲慢所害的”烏克蘭孩童和青少年祈禱


教宗3月16日在聖伯多祿大殿接見米蘭佐拉學校的2千名學生。接見活動結束時,他為“正在遭轟炸”的烏克蘭的孩童和青年誦念一篇祈禱文。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3月16日在聖伯多祿大殿接見了意大利米蘭佐拉學校的2千名學生,他邀請他們念及烏克蘭戰火下的同齡人。教宗說:“他們跟你們一樣大,6歲、7歲、10歲、14歲。你們有未來,有一個在和平社會中成長的社會保障。相反地,這些孩童,甚至還有更小的,他們必須逃離炸彈,正在受很多苦,而且那裡很冷……讓我們想想他們。”

教宗在接見活動中也為烏克蘭孩童祈禱,說:“主耶穌,我為在轟炸下生活的男童女童、少男少女向祢祈禱,他們看到了這場可怕的戰爭,他們缺乏糧食,必須逃離家園、離開一切……主耶穌,求祢注視這些孩子們、這些青少年,求祢護佑他們,他們是我們成年人傲慢的受害者。主耶穌,求祢降福和護佑這些孩子們。讓我們一同向聖母瑪利亞祈禱,願她護佑他們。”

在為烏克蘭孩童祈禱前,教宗向米蘭的學生們講了一番話。教宗注意到陪伴他們前來的有父母、教師和祖父母。教宗說:“這裡有很多祖父母。對你們青年和兒童來說,與祖父母交談非常重要。”受基督宗教啟發的“佐拉”一貫制學校今年慶祝成立50週年,教宗表示,“對米蘭地區來說,這是一個寶貴的機構,它與家庭合作提供可圈可點的教育服務。建立教育團體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團體中,父母能與教師一起成為他們子女的文化方面成長的主角”。

教宗留給米蘭青少年兩個“發自內心的詞匯:即分享和接納”。他解釋道,分享意味著不知疲倦地“與我們周圍的人一起變得成熟:同學、父母、祖父母、教育工作者和朋友”。在建設一個更團結、弟兄友愛的社會方面,需要“組成一個團隊”,因為我們極其需要的和平是通過分享締造而成的。

關於接納,教宗強調,現今世界,“在人們之間設置了諸多障礙。障礙的結果是排斥和丟棄”。教宗叮囑學生們說,“你們要始終建設橋樑,拜託你們不要丟棄任何人!”最後,教宗也囑咐他們不要只滑手機,也要與他人眼神交流,聆聽他們的經歷,接納對方的身份。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