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法蒂瑪聖母像2022年 將展開14次巡游朝聖活動


法蒂瑪聖母像於2022年將再次在世界各地巡游,為人們帶去和平與救恩的訊息,以及悔改的呼籲。


(梵蒂岡新聞網)因全球新冠疫情傳播的緣故,法蒂瑪聖母像巡迴朝聖活動暫停和多次推遲後,將於2022年14次出行。法蒂瑪聖母朝聖地在其網頁上公布了這一消息,並說,在法蒂瑪聖母大殿内的1號聖母像,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機會上才能巡遊,預計明年沒有巡遊朝聖活動。 在這些計劃好的巡遊朝聖活動中,8號法蒂瑪聖母像將於明年5月抵達意大利阿韋爾薩教區新聖母堂,幫助信友們能更熱切地善度聖母月。聖母像將於10月份抵達同一教區的聖若瑟和聖女歐斐米堂。法蒂瑪聖母朝聖地網站消息稱,考慮到世界正面臨著衛生緊急情況,明年法蒂瑪聖母像巡遊朝聖活動,有可能會改變。

首個法蒂瑪朝聖聖母像是根據路濟亞修女所作的示意製作的,由葡萄牙萊里亞的主教提供,並在1947年5月13日由埃武拉的總主教給予加冕。從那以後,聖母像多次帶著愛與和平的訊息在世界各地巡遊。

聖母像到各地巡遊朝聖活動始於1945年,二戰結束後不久,一位柏林的本堂神父建議,讓法蒂瑪聖母像巡游歐洲所有首都和主要城市,直到俄羅斯邊境。後來,這想法在1946年4月被天主教女青年國際理事會的一位盧森堡代表再次提起。隔年,正是在為法蒂瑪聖母像加冕那天,展開了第一次聖母像巡遊朝聖活動。

經過半個多世紀的巡遊朝聖活動,聖母像巡遊了不同大陸的64個國家,有些國家還不只一次。法蒂瑪聖母朝聖地負責人決定不再移動這尊聖母像,除非有較為特殊的情況,例如,2019年1月在巴拿馬舉行的世青節。為了回應諸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要求,從那時起,按照原來的像製作了13尊朝聖聖母像。

2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