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天主教底圖.png

天主教,其實沒那麼難懂

天主教是什麼.png

"基督教的分支?"

"聖母瑪利亞?"

"你們有教皇?"

"耶穌是誰?"

"上帝?天主?"

​送出成功!

圖形

1.
一份
信仰

人都有自然的宗教傾向,在痛苦的時候抱怨天、在危急的時候呼求天。多數的人願順從良心,因為他發現作惡時,會受良心的譴責,做善事能獲得心靈的平安。當自己的親人去世後,給他們燒紙錢,希望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活得更好...等等。

這都是人內在潛存的信仰傾向,是不能從人的內心抹掉的,信仰的目的就是現世善生,來世獲得永福。宗教不是迷信,它是一種信仰,談論天和人之間的關係。科學不能代替宗教,二者都是至高者的恩賜。國外信教的人很多,著名科學家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有信仰的,這絕不是無知和迷信,也絕不僅是一種精神寄託。

“無神論是無知的。我看太陽系,看見與太陽保持一定的緣分,得到適當的熱能和距離。不可能是巧合。惟有這位智者有大能力,創造、計劃如此美麗的地球 太陽系,都是行星、慧星……一切都由他支配,他是萬有的主宰。”

203e8db6f22541568d19b1aafb8e0f38.jpeg

牛頓

“人類生命的思想是什麼……問題的答案,就必須知道這個宗教信仰。”

Albert_einstein_by_zuzahin-d5pcbug-1140x

​愛因斯坦

“我宣誓,我過去、現在和以後都相信依靠神的幫助、聖母天主教及使徒建立的正統教會所教導和傳授的。”

Galileo.arp.300pix.jpg

伽利略

“如果真有一種科學能夠使人心靈高貴,脫離時間的污穢,這種科學一定是天文學。因為人類果真見到天主管理下的宇宙所有的莊嚴秩序時,必然會感到一種動力促使人趨向於規範的生活,去實行各種道德,可以從萬物中看出來造物主確實是真美善之源。”

Nikolaus_Kopernikus.jpg

哥白尼

一份信仰
圖形

2.
基督宗教
​簡史

基督宗教包含猶太教、基督教、天主教、東正教、基督新教...等,只要是以天主、上帝、耶和華為信仰主體的,泛稱基督宗教。

西元1年,耶穌誕生,基督教由此開始。

西元
313

君士坦丁一世.png

宗教自由!
准許開放!

君士坦丁一世

西元313年,羅馬帝國西部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在米蘭發佈“米蘭敕令”,宣佈基督教可與所有其它宗教同享自由,不受歧視。從此基督教成為官方認可的合法宗教。(基督教前身為猶太教)

沿革.png

西元1054

西元1517

西元1054年,君士坦丁堡的宗主教脫離羅馬教宗,成立東正教。西元1517年馬丁路德脫離天主教,成立基督新教,之後又有其他與天主教分離的教派產生(我國通稱基督教)。東正教除了不承認羅馬教宗的首席權外,信仰上與天主教並無根本的差別。基督教各教派對教宗的首席權有異議外,在教義和禮儀上,也有某些差異。

基督宗教簡史

Q1

羅馬帝國哪位皇帝率先開放宗教自由?

Q2

​天主教原本叫什麼?

 3題都要作答!!! 

Q3

教宗是哪個宗教的領袖?

​隨堂小測驗

​喔不...差一點...

​恭喜答對!!!

圖形

3.
​耶穌是誰?

羅光總主教 (1).png

​耶穌 Jesus

耶穌是猶太人,公元1年12月25日(聖誕節)生於以色列的白冷城。是舊約聖經中所預言的救世主,是天主之子。祂的一生充滿了愛與美的光輝。祂生於貧窮,長於微賤,死於羞辱,一生辛勞,祂熱愛世人,特別照顧窮人、病人、罪人。在世三十三年中,大部分時間居於納匝肋小鎮,度著平凡人的生活,宣教三年,傳播真理,教導我們敬主愛人,甚至愛罪人,愛自己的仇人

祂在世行了很多奇蹟,如把水變酒、一句話治好病人,驅逐魔鬼...等。祂為消除世界的罪惡,為救贖我們人類脫離自己的罪,作為罪的贖價,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祂死後第三天復活,顯現給他的門徒們,復活後第四十天在眾門徒前升了天,但祂卻永遠和我們同在。

天主教為耶穌基督所創立,耶穌基督是天主第二位子降世成人、代人贖罪的救世主,又建立了祂的教會,召選了宗徒弟子們,訓練了他們如何治理照顧祂的教會,直到世界的終結。

祂要我們每個人真誠地悔改和皈依,背起十字架,跟隨祂到達永生。祂召選了十二名使徒,並立
伯多祿為教會元首,即第一任教宗(當今教宗方濟各是聖伯多祿的第266位繼任者)。

「基督」的原文是希臘語,希伯來文解釋為「默西亞」,意思為救世主。

1-St.Peter.jpg

​耶穌
AKA

受膏者、厄瑪奴耳、神的兒子、人子、道、中保、大祭司、君王、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羔羊、明亮的晨星、拉比或拉波尼(老師的意思)、救世主、默西亞、納匝肋人耶穌……等等。

Q1

​耶穌誕生在哪裡?

Q2

耶穌為什麼被釘十字架?

 3題都要作答!!! 

Q3

下列何者是耶穌的稱號?

​隨堂小測驗

​喔不...差一點...

​恭喜答對!!!

耶穌是誰?

4.
​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差異

天主教與基督教

!以下為最簡略的比較!

天主教VS基督教.png

​※上圖僅為最簡略區分天主教與基督教的方法,但凡事不能以二分法論斷,未來會再針對每個區塊詳細解釋。

結論
「我們應該信教嗎?」

一般說來,宗教的創始者都是人,教義是由他們構想徹悟出來的。倘若有一個宗教是天主親自為人所立,為人指出敬天愛人之道,人就該信奉此教,因為祂的教義、誡命、教規和聖化方法,才是最好的最中悅天主聖意的,實非其它由人所創的宗教可比。現在世界各大宗教中,那一個才是天主親自為人所立的宗教?從各方面證實,只有天主教才合乎此條件。

宗教不是迷信,它談論的是天人之間的關係,天主愛每一個人,如果你有一顆謙虛受教的心,不了解請先不要予以否認,當仔細地加以探討後,你會有更深感悟與體會。

朋友:

信耶穌吧,讓祂做你的救主,祂是天主,祂能讓你在現在世得著平安,來世得享永福。天主教歡迎您,真誠期待您的到來!

若您對這份信仰有興趣,我們會為您安排福傳師與您聯繫!

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結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