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會:1875年
來台南:1965年
聯絡處:南區會院-嘉義市吳鳳南路268號
電話:05-2224434

天主聖言在歷史過程中,啟示的慈愛、光榮和聖善,藉基督使之彰明顯耀。聖言會本此善牧人靈、服務鄉里之博愛精神,甫於1964年由遣使會會士手裡,接下歷史使命的棒子。首先,由奥籍倪豊仁神父開始辛勤耘雖遇困阻重重,然而教友人數逐其次,興建聖家修女會台南會院,協助堂區傳教。


1965年,德籍紀福泰神父到影三天主堂就任,擴建幼稚園、拓展傳教工作,尤其重視兒童、青年信仰教育及家庭牧靈工作;培養聖召,先後有一位神父、一位修士、三位修女奉獻修道,並協助聖家會修女在德光女中從事教育工作。1978年美籍施予仁神父繼任影天天主堂主任,其充沛的精力,豐富的學識經驗,注重文化傳教,創刊堂訊,針對貧人及病苦的教友特別關懷。


是故,聖言會在台南,不斷地將天主聖言撒在這塊土地上,除草、施肥、灌溉,已使基督福音的種子生根、萌芽、成長。人人以池為生活的中心,大家攜手一起來建設地方教會,推廣天主的國。


1995年1月1日將影三堂交還給教區,宮高德神父接任本堂。

聖言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