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 會:1950年10月7日
來台南:1984年8月22日
宗 旨: 透過貞潔、神貧、聽命及全心全靈、無條件地為貧窮的兄弟姐妹服務。
連絡處:台南市仁德區仁愛里6號
電 話:06-2685340


1946年9月10日,是我們修會史上一個重要的節日,這天我們的會祖德肋撒修女接受了聖神的默感,回應上主的第二次召叫;於1948年在印度加爾各答創立了仁愛傳教修女會,為把上主的愛傳給貧窮中最貧窮的兄弟姐妹。


一、創會宗旨

本會宗旨是為透過貞潔、神貧、聽命、及全心全靈、無條件地為貧窮的兄弟姐妹服務等四個聖願;來解除被釘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愛慕人靈的飢渴。




二、創會精神

本修會所追隨的正是耶穌和祂的母親瑪利亞,在福音中生活出的精神──赤子般的信賴、棄絕自我與常喜樂。這使我們完全交托在天主手中,在每日的生活中活出對天主的信賴,這種全屬於主的喜悅賦與我們的工作充滿生命與力量。


三、使徒工作

本修會的使命是盡心盡力致力於我們最貧窮的兄弟姐妹的得救與成聖,無論他們是何國籍、種族、宗教、文化,或在何等污穢、窮困與危險的貧民窟。照顧病者與垂死的貧乏者;召集與教導街童;探訪照顧痳瘋病患者、乞丐與他們的家人;收容無家可歸的人,更設有被遺棄與殘疾兒童之家、流動診所、為痳瘋病患而設的診療所及康復中心與愛滋病患之家;探訪精神病患,向他們宣講基督的喜訊;每日守聖時。



仁愛傳教修女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