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會:1968年
聯絡處:台南市永康區復國路30號
電話:06-3134093


從1968年,本會前後有16位修女在影三天主堂服務過,開始迄今41年之久從未間斷,可以說是本會培育本堂工作的大搖籃。


本會的使徒工作以堂區工作為優先,修女發願之後就兩個兩個派出去傳教。1956年協助聖家會在台復會的聖言會會士紀福泰神父任本堂神父時,對修女的堂區工作訓練不遺餘力,可說是搖籃的大推手。許多修女在紀神父的教導之下,學習講要理,帶領兒童要理班,青年會,成人慕道班等等,成效斐然。1970及1980年代,教會蓬勃發展,教堂不僅傳播福音,更提供訓練生活技能的場所,是社區的生活中心,特別是眷村,更是村民聚集之地。因此在堂區除了寒暑假的要理班之外,在平時開打字班,縫紉班等,讓民眾學習一技之長,修女在傳福音之餘也負責教授打字、縫紉等才藝,同時掌管堂區附設的幼教工作,藉此機會接觸更多的人,是福傳的良機,帶領他們認識天主,造福社區功不可沒。


在生活艱困的年代,堂區提供百姓生活全方位的服務,眾人趨之若鶩,慕道領洗的教友驟增;神父修女無私的奉獻精神,理所當然的吸引了一些青年男女願意跟隨耶穌,前後有五位女青年加入聖家會,雖然目前堅持到底的只有賴碧華和吳子清兩位修女;離開修會的,縱然沒有修道的聖召,至少也培育了堅定的信仰生活,成為

好教友。



本會王素絹修女從1968年開始到影三天主堂傳教,其間有兩次調離別處又調回,自1986年迄今未調動,總共服務29年之久,是最資深的一位修女,對教堂大小掌故,如數家珍,視教友如親,深受教友的愛戴,目前雖腳疾不良於行,早該回修院頤養天年,但她還是堅守崗位,不願退休,她的奉獻精神令人感佩。她的親妹妹王素指修女去年從光仁中學退休後,來到影三天主堂協助姐姐做牧靈工作,姐妹倆同心合意為教友服務,是夥伴,也是教友的良伴,更是神父的得力助手。


影三天主堂是本會服務最久且從未間斷的唯一堂區,16位修女在此接受陶成、磨練,成為福傳的尖兵,廣揚聖家精神。當修女年事漸高,聖召不繼時,於1996年成立聖家善會,教友加入了「聖化家庭」的行列,和修女合作,建立基督化家庭。在聖家善會會員的努力之下,讓聖家精神藉著教友當酵母更廣傳,在當今家庭結構逐漸瓦解,親子關係日漸淡薄之際,負起建立美滿家庭的重任,讓納匝肋聖家在我們的生活中重現!

聖家獻女傳教修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