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 會:1983年
來台南:1995年
連絡處:台南市後壁區烏樹林122號
電 話:06-6831189

首先來台的三位修女
首先來台的三位修女

聖若望隱修女會,在法國成立於1983年。至今,分會已擴及約二十個國家。


修女們度著純粹的默觀生活,但由於願意將默觀生活的精神與所有渴望尋找天主的人分享,因此修女們的生活不像傳統隱修會足不出戶。她們的生活藉著默禱、讀經、神學與哲學的進修、手工藝品,以及接待來訪客人,從兄弟愛德的精神中,活出天主愛與光的奧跡。


座落在烏樹林122號的聖若望修女院,原為一般天主堂,是由方濟會於1957年到此傳教時,做為發放美援救濟物資之據點,興築的天主堂。因著聖若望兄弟會及成世光主教的邀請,首先有三位修女來到台灣台南教區。於1995年8月13日成立台灣分會,會院的首位院長是台灣藉—望德修女以及二位法國修女。會院位於烏樹林,起初,她們住在狹小、破舊的房子。後來,多虧鐘義宗神父(一位新營的方濟會神父)、許多朋友及恩人的幫忙,她們得以逐步整修教堂並興建客房。客房接待教友家庭、神職人員、教友或想來與修女們一同祈禱,渡過幾天守靜默的退省。在1997到1998年間,她們拆毀老舊、狹小的房子,並開始興建一座新的會院。接著,聖若望兄弟會負責接管菁寮天主堂,修女們則參與主日彌撒及重大節日的禮儀準備。



費道明神父
費道明神父


重建教堂
重建教堂

我們修會的創辦人—費道明神父及白姆姆,他們都會定期來訪,並樂於認識我們的第三會教友及台灣與菲律賓的朋友們。今天修女們漸漸地與教區更親密,常常歡迎人來做避靜、休息還有年輕人來學習和讀書。偶爾有些教會的團體來拜訪她們與她們一起祈禱、體驗她們的生活。有許多人、朋友、第三會,幫助修女們的手工作品,為了支持她們的生活費,來將這個愛德奉獻給天主。



望德修女與白姆姆
望德修女與白姆姆

烏樹林學習
烏樹林學習

聖若望默觀修女會

bottom of page